数据库SQL Server 2014 设置自动备份(维护计划和作业)

前言

    1、SQL Server数据库自动备份可以有两种操作

         第一种是在SQL控制台下的服务器名称展开,展开“管理”--选择“维护计划”,右键“新建维护计划”即可。

         

         第二种是在SQL控制台下的服务器名称展开,点击“SQL Server代理”--选择“作业”,右键“新建作业”即可。

         

    2、SQL Server 维护计划与作业关系区别 

         对于二者的区别,你可以把维护计划看作是针对数据库进行维护的作业模板。自定义作业具有更广泛的用途,当然,也具有更复杂的操作。

         所以,如果仅仅是做个数据库优化、备份什么的,用维护计划比较合适;而如果需要制定维护计划应对不了的操作,

         比如说,每天定时运行某个存储过程,就只能用作业来实现。

         维护计划预置了一些模板,实际上和作业一样去执行。

         维护计划本质上也是作业去调度的,所以可以看成是作业中的一部分。

数据库备份(维护计划)

    1、选择 “管理” —>  “维护计划”  —> “新建维护计划” —>  “维护计划向导”,具体如下图所示:

         

    2、点击下一步,填写相应的“名称”和“说明”,点击“更改”按钮,具体如下图所示:

         

    3、在“新建作业计划”界面,可以进行作业设置,具体如下图所示:

         

          计划类型:重复执行;

          频率执行:每周(每天、每月);

          每天频率:时间自行选择;

          持续时间:开始时间默认当前时间,结束时间可以不填;

     4、完成作业后点击确定,然后选择 “ 备份数据库(完整)”,具体如下图所示: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 5、如果有多个数据库同时备份,这里可以选择执行顺序,选择数据库备份,具体如下图所示: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  6、选择要备份的数据库(可以多选),具体如下图所示: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7、选择数据库备份的目录,具体如下图所示: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8、选项中可以设置备份是否压缩以及验证数据库完整性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9、选择报告选项的保存地址,具体如下图所示: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 10、完成该向导界面,可以看到设置备份的详细信息,具体如下图所示: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 11、数据库自动备份就设置完成

          

 数据库备份(作业)

    1、“作业”文件夹右键点击,出现右键菜单,点击“新建作业”,具体如下图所示: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 2、 “新建作业”对话框,点击“常规”,输入名称(自定义),并选择相关用户,该名称将显示在作业区域,具体如下图所示:

           

    3、点击“步骤”选项页,点击“新建”按钮,具体如下图示: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 4、“新建作业步骤”对话框中输入自定义名称,选择备份数据库,并定义相关备份脚本,具体如下图所示:

          

declare @filename varchar(255)
declare @date datetime

select @date=getdate()
select @filename='D:\DataBase\Test\bak\SQL-'+CAST(DATEPART(yyyy,@date) as varchar)+'-'+CAST(DATEPART(mm,@date) as varchar)+'-'+CAST(DATEPART(dd,@date) as varchar)+'.bak'

backup database TestDBName to disk=@filename with init

go

        @filename       备份保存地址和名称

        TestDBName   换成对应的数据库名

    5、“新建作业步骤”对话框,点击“高级”选项页区域,选择成功时要执行的操作,以及失败时要执行的操作,具体如下图示:

           

    6、计划选项页,点击“新建”按钮,具体如下图所示:

           

    7、 “新建作业计划”对话框,自定义计划名称,选择要执行时段。执行频率等,具体如下图所示:

           

    8、操作完成后,点击“新建作业”对话框中的“确定”按钮,具体如下图所示:

           

 总结

    SQL Server备份可以使用维护计划和作业两种方式,进行自动备份。

优秀是一种习惯,欢迎大家关注学习 

posted @ 2019-01-02 16:50  Crazy Struggle  阅读(16490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